·地市新闻

重庆涪陵区江东街道朝阳村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心解难题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6万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电(陈孝波)为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用心解难题的实际行动。6月17日,重庆市涪陵区江东街道朝阳村党支部书记潘永平一行走访辖区老党员、贫困户、残疾人,了解困难与诉求,并送去精神上的支持与物质上的关爱。

上午9点,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副书记陈普珍、综合治理专干吴道洪、本土人才刘鹏一行来到朝阳村三组看望慰问贫困老党员吴学全,在吴学全的家里,潘书记亲切地问了吴学全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家庭收入状况等,并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同时为他送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问候和祝福。

“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同时我会尽己所能,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村里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从潘书记手中接过慰问金时吴学全感动地说。

接着,看望了84岁的聋哑残疾人蒋兴顺,同时送上慰问金。

随后,来到朝阳村二组残疾贫困户傅盛银和贫困老党员杨秀发家分别送上慰问金。朝阳村党支部书记每到一户都会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叮嘱老人们要积极乐观对待生活,保重好身体,其乐融融的氛围、真情实感的问候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在走访过程中,书记潘永平一行在朝阳村二组一建房户签订安全责任书,真心倾听“小诉求”、诚心听取“小意见”;在清华鱼庄和酒厂,细心整改“小隐患”、实心解决“小麻烦”,共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此次看望慰问活动,为贫困老党员、残疾贫困户送去了精神慰藉,也让其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下一步,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阳村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院坝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道路清扫”、“清障公路”、“李子技术培训”、“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等。

朝阳村党支部坚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疏通6.8公里村道路堵塞涵洞和边沟。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活动不畏严寒,有序分工、相互配合,忙碌的身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大家的努力,路面恢复了整洁,消除了安全隐患。

一是2021年5月7日在朝阳村一组大湾处,因主干公路上方危岩崩塌,主干公路全部堵断,造成孩子上学和村民出行困难。朝阳村党支部了解情况之后,立即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等参加志愿劳动,从山上新修一条人行步梯绕道出行,解决了孩子上学和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二是朝阳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道路清扫、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党员带领村民清理院落、巷道、墙面卫生,改善人居环境,增强村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连日来,朝阳村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使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潘永平表示:在朝阳村党支部的发动引领下,党员深入群众身边,访民意、办实事、解民忧,为辖区群众带来春天般的温暖。接下来,要求广大党员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党员知党史修党性,感党恩听党话,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朝阳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