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河南省淅川县仓房镇|关山初度尘未洗 策马扬鞭再奋蹄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34万
设置

——河南省淅川县仓房镇召开2021年度经济工作会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讯(通讯员 周文海)丰稔黄牛志,富强赤子心。2月25日上午8时,河南省淅川县仓房镇2021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在镇大会议室胜利召开。

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管理区书记、主任,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县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书、文书、监委会主任,坐禅谷、香严寺、中润园、芈月山水厂、果冻橙基地、蜈蚣厂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张向峰宣布表彰决定

镇委党副书记张向峰宣布了《中共仓房镇委员会 仓房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的决定,对磊山村、镇财政所等22个单位和唐红建、张九河、周喜建等27名先进工作者予以通报表彰。

 

 

为综合目标绩效考评先进村颁奖

一等奖:磊山村、马沟村、侯家坡村、磨沟村、仓房村、刘裴村

二等奖:王井村、周庄村、胡坡村、清泉村、杨湾村、党子口村

为单项工作先进村颁奖

(党建工作:磊山村、马沟村、仓房村;扶贫工作:刘裴村、磨沟村、侯家坡村、王井村、周庄村;产业发展:胡坡村、磊山村、马沟村 ;环境整治:杨湾村;旅游发展:刘裴村、磨沟村;综治信访:胡坡村、杨湾村、马沟村;拆旧复垦:磊山村、清泉村;服务中心工作:侯家坡村、胡坡村、党子口村)

为目标绩效考评先进服务区颁奖

一等奖:仓房服务区 二等奖:下寺服务区 三等奖:上寺服务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扬作工作报告

岁月为证,奋斗不止。肖镇长回顾了2020年工作。2020年,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生态建设矢志不渝,项目经济逆势增长,旅游开发持续发力,镇村建设日臻完善,社会事业协调推进。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肖镇长从五个方面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理清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全镇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目标,统筹推进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旅游开发、镇村建设、项目引领、改善民生六项重点工作,持续建设“生态、宜居、文化、美丽”新仓房。

战旗猎猎,号角催征!2021年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生态建管并重,呵护青山绿水。二是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三是发展全域旅游,带动富民强镇。四是强化项目支撑,做实招商引资。五是推进民生事业,提升幸福指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在落实上见真功。要提高本领,要担当作为,要真抓实干,要创先争优,要跟踪问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镇党委书记崔淅生作重要讲话

崔书记用“精彩答卷”四个字充分肯定了2020年的工作。疫情防控筑牢“生命防线”,三大攻坚战取得辉煌成果,经济发展呈现强大韧劲,生态环境凸显美好颜值,社会和谐彰显民生情怀,政治清明构筑党建高地。并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崔书记用“建设之年”四个字明确了仓房的发展方向。我们必须在中央一号文件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的文脉要义;必须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县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上下一心、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态势,精准把握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仓房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发展加速期。今年将强力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立镇、旅游富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五大战略。挖掘仓房“硬核”文化,讲解仓房最美故事,争取把仓房建设成“生态、宜居、文化、美丽”的甜蜜小镇。

崔书记用从“心”开始,进一步诠释如何围绕发展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他告诫大家用“心”干,别用“心眼”干;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崔书记着重强调了五点:

一要强化领导,切实增强统筹谋划的决策力。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总方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全面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决策、监督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二要夯实责任,切实增强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参会的各位同志都是仓房发展的骨干力量。党员干部要身兼“五气”,力戒“五官”,以实干树形象、赢民心、促发展。结合我们镇、村干部的实际情况,一要开展机关干部“三起来”(学起来、活起来、干起来)活动,二要开展支部书记“学、比、树”(学实践、比业绩、树标杆)活动,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美丽仓房汇聚强大力量。

三要筑牢根基,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今年,各村“两委”班子新组建,我们要加强组织指导,培养一支“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懂经济、能发展、会管理”的基层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能力。

四是执纪问责,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震慑力。落实“权责清楚、奖罚分明”的奖罚制度,努力形成“工作到位、责任到人”的良好局面。对一些决策部署不落实、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要强化执纪问责,该批评的要严肃批评教育,该约谈的要及时约谈提醒,该问责的必须严厉问责,该处理的要坚决依纪处理,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五是转变作风,持续增强快速发展的凝聚力。全镇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权必担当的意识,以立说立行、干就干好的作风,对2021年度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各自工作责任、明晰各项工作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坚持深入一线,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推动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想二干三成功,一等二看三成空。要扎实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面建成“生态、宜居、文化、美丽”的新仓房再做新贡献、再续新华章!

镇人大主席胡恒理主持会议

胡主席就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提出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落实再加力三点要求。发扬好“三牛主席”精神——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号召大家在工作中上下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为全面建成“四个仓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相关同志在镇政府小会议室现场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盛况。

编辑:周文海

审核:邹燕红

来源于: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URL:https://cn.kgongcn.com

声明: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原创稿件 严禁转载 侵权必究!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