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益阳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瞿海在开幕式上讲话

大益阳客户端 83万
设置

大益阳客户端讯(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贺小燕)1月6日,益阳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瞿海在开幕式上强调,要合力开创益阳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讲话。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徐云波、刘丽华、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张先旺、杨爱云、黄道安、刘国龙出席开幕式。

瞿海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同胞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并高度评价我市广大妇女是推动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半边天”,各级妇联组织是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和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

瞿海对全市广大妇女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带头践行新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真学实学、以学促干、知行合一,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磅礴伟力,努力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新发展战略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二要带头奋进新征程,矢志不渝建新功、创新业。要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发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才华,让各界精英竞相涌现;倾注“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带头描绘益阳最美的图画;营造奋勇争先和比学赶超的氛围,以实干实效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三要带头弘扬新风尚,持续传播真善美、正能量。要传美德,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扬正气,合力推进平安益阳、法治益阳、清廉益阳建设;树家风,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四要带头塑造新形象,全面彰显内在美、精气神。要提升专业素养,争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提升品质涵养,培养良好生活方式和健康生活情趣;提升品格修养,做新时代聪慧贤淑、全面发展的魅力女性。

瞿海强调,全市妇联组织抓自身建设要更有高度,推进改革要更有深度,维护权益要更有力度,关爱帮扶要更有温度,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妇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妇联工作,社会各界要为广大妇女自由全面发展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卢妹香代表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益阳广大妇女同胞的砥砺奋进和全市妇女工作。她说,益阳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妇联工作,为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供了坚实保障。下阶段,希望益阳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乘风破浪,善于提升自我,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力量。

黎石秋在闭幕式上讲话。刘庆军同志向大会作益阳市妇联第五届执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市总工会代表各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辞。


海报分享